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有關地震感知警報器三軸變異值設定方式說明

有關三軸設定說明,已更新於軟體中的說明,您可以從Android Market找到本軟體進行手動更新或自動更新。更新後,起動本軟體後,按手機上的"menu"鍵,本軟體下方即會出現"說明"選項按鈕,點選說明按鈕即可看到三軸的圖示。
在此補充,設定值皆為三軸各軸的旋轉程度,該程度即為異動量,您填好該三軸之值後,按壓下方"進行背景執行"按鈕後,你所設定的值即被設入該次背景執行的條件,但僅限該次有效,亦即若你按壓"停止背景執行"按鈕後,您所設定的值即失效,若下次您再按壓下方"進行背景執行"按鈕,而不先改變設定值,則系統會以預設值"2"做為條件。
你所問震度3如何設定,這牽扯到振動的波形、源頭、方向等,必須在嚴苛環境條件與專業器材下,方可測得,況且此次日本東北大地震,其震度各國測定數值皆不同,連日本本身都上修其震度。建議您,若您於睡覺中要開啟此警報器,可選擇您常放手機的桌子,放置您的手機,然後搖動桌子,其搖動程度視您認為地震來時何種程度是您必須醒來採取避難措施的振動程度,試調三軸的值剛好會發出警報聲即可,記住並設定該值,則真正地震來時,震度大到您必須醒來有所避難措施時,手機即會鳴叫警示您。
再次感謝您使用本軟體,並予以指教,若還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或與我們聯繫,謝謝!
注意:按壓下方"進行背景執行"按鈕後,皆會先發出警告聲試鳴!後若振動程度不超過設定值,則不會再發出警告聲。


三軸旋轉變量示意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